返回

罗布泊之咒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83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我觉得需要换个思路。”
    季风说:“假如他们在这片荒漠上生存下来了,肯定锻炼出了很多超出常人的能力。我在百度文库看过,很多人知道这批人,有个导演还拍了电影,都称他们为沙民,说他们的生产力极强,女人没有血压了也能自然分娩,黑夜借助微光就可以准确射击,年老沙民的体力和年轻士兵一样强壮……后来,这批人就没有下文了。”
    我有点相信季风的判断了。
    或者说,我很愿意相信她的判断。
    只要他们是人,我们就有希望了。第一,他们能生存到今天,我们就不一定被困死。第二,毛和蒋逝世多年,战争已成为历史,如今两岸早和平了。第三,只要同是人类,我们就可以谈判,我最怕对方是我们的某种天敌……
    季风又说:“你们进了罗布泊之后,有没有主动攻击过他们?”
    我说:“我们只是来旅行,又不是来剿匪的。”
    季风说:“我很奇怪,他们为什么要害你们呢?”
    我说:“说不定,我们再找到一个古墓,就能看到你们的名字了。”
    一路上,令狐山每隔两三公里就下车插一面小红旗,做标记。我们走得很慢。
    一次,令狐山下车之后,浆汁儿对季风说:“季风,咱俩换换吧。”她可能觉得我和季风交谈有些费劲。
    季风说:“不用,我在这儿挺好的。”
    令狐山回来之后,浆汁儿对令狐山说:“哎,咱俩换换,我要跟季风坐在一起。”
    令狐山说:“没问题。”
    于是,浆汁儿和令狐山换了座位。
    这时候是下午四点多钟了,天不那么热了,盐壳的爆裂声渐渐弱下去。

第83节(4/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