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敲着桌子。
这个女人说的没有错。
昨天这部已经连载到了最后一部分,也就是这位贝内特小姐附在后面的那个凯瑟琳死后的故事。
接着报社那边儿读者的信件雪花一样飞过来。
仅仅从那些信件就知道这个故事引起的反响有多么大。其中有不少读者像他一样,讽刺作者为了悲剧而悲剧,矫揉造作。还有很多可笑的卫道士指责作者是一个邪恶的异教徒,竟然将吸血鬼作为正面形象写到故事里面,它们怎么可能拥有人类的爱情这样高尚的情感?
但是更多的却是探讨这两个相爱的人为什么会走到最后这样不死不休的局面。
昨天他去了怀特小姐的聚会,餐桌上先生和女士们就探讨起这个故事来了。大多数的小姐们说尼古拉斯从没有站在凯瑟琳的角度想过,没有考虑过刚刚成为吸血鬼的她需要面对的心理挣扎,还有各种不习惯,更没有为她创建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竟然其他的女吸血鬼可以陷害她,欺辱她。
而先生们却说作为一个男人,他们很理解尼古拉斯要面对的一切。在各大家族的蠢蠢欲动中举步维艰,他也需要一个解语花为他消除压力。更何况他已经尽他所能提供凯瑟琳最好的一切了,而凯瑟琳却不满足,不理解。
最后女士们说你们男人以为是好的就一定是好的吗?能不能真切的关心一下,关注一下我们的喜好?
然后先生们反驳说你们女人就不能理解一下男人的辛苦和压力吗?怎么就不能体谅一下我们还有家族责任呢?怎么都那么不体贴呢?喜欢什么,想要什么,不会直接说嘛?
当然先生们女士们的措辞都很优雅有礼罢了,不像上述的那样直白
第18节(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