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院子。然后,哭声突然就停止了,也不知道现在是已经到了终点了还是圆光鬼女遇到什么事情,没有办法继续通过哭声来给我指路了。
我拿着手电筒四下里照了照,这应该是城隍庙的一部分,估计是在香火鼎盛的时候,城隍庙的规模比现在要大的多,现在这种神神鬼鬼的东西已经不提倡了,城隍庙里的道士,也少了很多,所以后面的院落就慢慢荒废了下来。但终归是城隍庙的地方,大家心里还有有些避忌的,所以轻易也没有人到这地方来,镇上也不敢说随随便便给拆了。
就在我站在荒废的偏殿前面,考虑要不要进去看看的时候,手电筒突然扫到了一双闪着精光的眼睛。
大黑猫,大黑猫不知道什么时候,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了前面的台阶上,现在已经不再是那副大骨架的形象,又变成一只普通的猫了。
大黑猫看了我一眼,就转身慢悠悠的朝偏殿旁边走去,走了两步,还回头看了我一眼,那意思再明白不过了,就是让我跟着它呗。想想大黑猫的主人是尸斑女,而尸斑女跟圆光鬼女是朋友,那么大黑猫和圆光鬼女就应该是一伙的,莫非是现在圆光鬼女不能自己用哭声给我指路了,大黑猫过来接班了?
我迟疑了一下,用手电筒扫了一下偏殿里面,发现里面已经没有神像香案之类的了,只是地上的灰尘里,随随便便扔着几件东西。刚才手电筒的光就是一扫而过,我也没有太注意,刚要跟着大黑猫走,又觉得不对,手电筒再次朝偏殿里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