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蜜芽的七十年代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7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力地开始推磨,顾建军负责抱着玉米袋子往里面倒玉米,两个小的,一个抱着袋子,一个跟在后面用扫帚轻轻扫着边缘免得玉米被磨出来。
    推磨子是个体力活,以前家里条件好的那都是牛来推,推时间长了肯定累,于是顾建军顾建国两兄弟就换换手,轮着推。
    “咱不用磨得多碎,里面有点渣也没事,下面细的蒸馍馍用,碎的粗的可以熬玉米粥。”
    “对,有渣渣吃起来嚼劲大,好吃。”粮仓也跟着这么说。
    “说得是,那样还能省点功夫。”大家对此是没意见的。
    于是磨了老半晌,眼瞅着两袋子玉米磨得差不多了,他们也就准备收工。临走前拿着扫帚把石磨子打扫得干干净净不留一点渣。
    “陈胜利家磨的是白面和玉米面掺着的,他赶明儿万一路过看到渣,怕是看出来还有别家磨过,必须打扫干净。”
    好不容易打扫干净了,眼瞅着东方启明星已经升起了,兄弟几个匆忙背着面布袋回家去。
    路上快进胡同的时候还遇到一个村口的冯老头,拿着铲子簸箕的出来,这是来拾粪的。
    这个时候大家地里施肥都是用粪,有些人嫌自家粪不够好,或者说抠门吝啬,也会去大街上拾粪。
    这不,就有天没亮起来拾粪的。
    顾家几个兄弟无奈地对视一眼,只好又寻了处角落躲起来,等到这拾粪的老冯头走远了,这才赶紧溜回自家胡同回家去。
    顾老太回去检查了下这玉米面,虽然磨得不太碎,不过好歹也能吃了,总比干啃玉米粒强。
    “一袋子留着自家吃,另一袋子明日趁着天黑,你们出村,去县城里给你哥你嫂送去。”
    

第47节(4/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