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炮灰奋斗史[清]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87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可京城那边却是丰收之季,一船又一船的银子被拉到天津港口又迅速被送进京,这些银子很快又进入户部。
    每日里看着装银子的马车进入户部,是不少人看着流口水,有些有幸参与进去这一次盛事的人,立马就感到户部想要分钱。
    可这些银子都到了四爷手中,哪那么容易分钱的,毕竟所有赚的银子都没有折算过来,等着上好之后才能够剔除成本用来分红。
    随即四爷又跟户部要来了账本,哪些欠了银子的,他得有个准备,回头分红的时候直接让这些人还账。
    不然的话,回头银子到那些人手里,再想抠出来可没那么容易了。
    等到五月份所有的船都回来了,虽然也遇到不少暴风雨,一些船受到的损失,好在这部分损失很小,只是一些布匹跟茶叶受潮。
    这一部分晒一下又低价出售,倒是多少挽回了一些损失。
    可以说是这一次前往倭国,那真算是大赚了一笔。
    倭国那边土地贫瘠,自己所产的如同布匹和茶叶之类根本无法满足倭国本国的需求,再加上那边银价贱,可以说这一次运过去的稍微一匹好点的布就能够卖出个好价钱。
    就算那些麻布平民百姓也是抢着要。
    最主要的还是带给僧人的佛经以及佛衣,这边的僧人可真是富裕,这些佛经跟佛衣就跟不要钱似的往回搬,前往倭国的人可算是见识到日本那边的豪爽。
    不在乎银子又豪爽的客人,他们自然喜欢。
    一百多艘船的货物,倭国一下子吞下去容易,可消化就没那么快了。
    四爷大概知道要再来这么一批货,运到倭国去也没有这回的效果好。
   

第187节(6/7)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