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日之我为战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46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对太行、太岳地区发起规模同样巨大的扫荡,那就说明另外一个问题了。日军对山西这两大战略区的这次大扫荡,偏偏集中在挺进军已经出关作战之后。这其中固然有驻山西第一军主力上半年进行中条山会战,而暂时无暇他顾的原因。
    但还有一个最大的可能,那就是他们应该已经知道太行军区与晋察冀军区的主力,已经被抽调走。尤其是一二九师兼太行军区,眼下正处于最弱的时候,整个军区作为骨干的十个主力团都被调走。
    而为了补充在去年百团大战之中的损失,同时也为了健全编入挺进军部队的建制。这十个团,实际上是由十六团合编而成的。抽调走十个团,也就等于抽调走十六个团。而按照目前太行军区和一二九师的编制和实力,调出十个团基本上等于将太行军区最有战斗力的老部队都抽调走了。
    日军选择在挺进军已经出关的时候发动如此大规模的扫荡,其主要目标就是要在太行军区最虚弱的时候,一鼓作彻底的将这个华北主要抗日根据地之一,也是百团大战之中出兵最多的一个根据地彻底的摧毁。以及一直跟随一二九师活动的十八集团军总部,彻底的解决掉华北的心腹大患。
    第二个目标就是即便太行、太岳两个军区在扫荡之中受到的损失再大,已经出关的挺进军也无法及时返回救援。尤其是在整个内外长城一线,已经被日伪军严密封锁的情况之下,挺进军是出关容易,在想调头返回就困难了。
    当然如果能解决这个其统治华北的心腹大患最好,解决不了也要最大限度的削弱十八集团军在华北的活动能力,保持其对华北重点粮食、棉花产地河北、山西的控制。以及保证同蒲、正太、平汉各条铁路线的畅

第446节(6/1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