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小厮跟着来的啊,无奈也上马追了上去。
就像萧绍说的,过不几日,京里开粥厂的人家渐渐多了起来,周宝珍同柳王妃商量过后,定南王府的粥厂也终于开张了。
粥厂第一天放粥那日,周宝珍特意坐上小轿,由七星陪着,轿子周围还有几十个乔装过的护卫前后跟随,悄悄去看了一眼。
轿子就是一台普通的两人抬小轿,外观毫不起眼,停在离粥棚不远处,除了吸引附近一些灾民略看了两眼外,便也没有引起什么人的注意。
透过窗子,周宝珍见棚子搭的高大结实,施粥的仆役看着也都是干净利落之人,两口大锅同时煮粥,冒着腾腾的热气,棚子外头还有帮着维护秩序的健壮男仆,需要领粥的百姓按顺序依次上前,每个人能领到食物。
就是那粥,周宝珍也让人端了一碗来看了看,虽不至于插筷不倒,但也不会稀的照得出人影来。而熬粥的米,也都是今年的新米。
天还在下着小雪,而灾民却多半衣着单薄的很,周宝珍很想再帮帮她们,可惜过犹不及,定南王府实在不宜做那出头的椽子,有些事还需从长计议才好。再有灾民人数众多,定南王府虽富,也不可能救济得了所有人的。
周宝珍看过之后,心中对大致的情形也有了些了解。她悄悄吩咐七星,让人在粥棚不远处燃了几个大大的火堆,日夜不熄。虽帮不了所有的人,可能帮一点是一点吧,有了火堆,至少灾民的日子便不那么难熬了。
可对于她两说,也不过是多出几担柴火钱罢了。她嘱咐七星,这些钱不从王府的账上走,只让他去找明翠拿钱便是。
七星闻言先朝周宝珍夸了句“世子妃最是心善”继而,又笑眯眯
第169节(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