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跟所有过年期间的饭一样,吃得很久,方驰吃完了也没下桌,跟爷爷聊着天儿。
回来这几天忙忙乱乱的一直也没跟爷爷好好聊过。
爷爷跟他聊天不像老爸老妈那样一般就问问过得好不好之类的,一问一答就完事儿了,爷爷爱听他说平时碰上的好玩的事。
“你上回说的那个一上墙就哭的小孩儿,还去训练吗?”爷爷问。
“去呢,现在不哭了,”方驰笑着说,“还练得挺不错的呢。”
“你小时候爬山,挂石头上下不来了也哭来着,”爷爷抿了一小口酒,“哎呦哭得可伤心了。”
方驰乐了:“你也不把我弄下来。”
“明明下来得,弄你下来,你不知道怎么下的,下回还得挂着,”爷爷很舒服地闭了闭眼,“你现在长大了,也不哭了。”
“我小时候也没多爱哭。”方驰给爷爷夹了点儿菜。
“嗯,方辉爱哭,你还记得吧,”爷爷小声说,“他那一哭就停不下来,哦哟烦得我都想给他扔出去。”
方驰往椅子上一靠,笑得差点儿呛着。
一晚上跟爷爷聊天很开心,无论是有压力,还是累了,或者是心里有事儿的时候,只要跟爷爷聊上一会儿,方驰就会变得很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