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样的环境来查看这些恶心的生物。”罗宁说道。“部落毫无你说的荣耀可言。”
当他说的时候所有的人都点了头,想到这次经历,我确实感觉是时候宣布自己失败了,就在我不禁为部落,以及提里奥弗丁叹息的时候,突然我听到了一个我想要听到的声音。
“不要,妄下判断,人类,”一个浑厚的声音在对面笼子内发出,而当他起身后,我知道只有他那个兽人才能配有他如此庞大的身躯。“我们的荣耀,不是你们想象的,人类。”
也许我的朋友并不真正见过奥格瑞姆,他们只是以为这是一个身材比较高大的兽人罢了。于是向着他嘲笑般的谴责道。
“你们侵入我们世界,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能谈荣耀?”
“不仅如此,你们还毁灭了我的世界后,还妄图破坏我们的世界。”
“你们本就是能说话的野兽,恶魔。”
…
所有的人都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他们说的很对,并且让奥格瑞玛无话可说。我能猜测到,他或许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或许他也因此动摇了自己原本所追求的东西---也就是兽人的荣耀。
我注视着已是阶下囚的奥格瑞玛,我似乎感觉到了兽人的悔恨与伤悲,也许没有什么遭遇能比这个老兽人更可悲的,自己一心想要复兴,却带领的部落走向惨败,而至于今天几近毁灭,自己也被关押在这样肮脏,之地,或许等待死亡的到来就是他唯一可做的事情
或者我该借用一种方式和他交流一下。
“萨满常说,只有人在万般悔恨的时候才能真正了解自己。”我想到了一句类似的开场白,也因为我的话涉及到了
第四章·越狱(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