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小人书换糖果的日子过得飞快,每天回来都要和奶奶说说今天是什么口味,给的糖果有没有多了一点或者少了一点,奶奶夸我说话都比以前清楚了,还比以前聪明懂事。
再开学的时候却在班里没找到顾源湘,我抱着一摞的小人书却换不到糖。回家后说给奶奶听,奶奶打听才知道她竟然跳级去了中班!
和顾源湘不在一个班除了少了糖果这个很遗憾的事情其实心里也有点高兴,因为经常不可避免的会碰到和顾源湘一块上下学的阚大哥,然后我似乎感到浑身开始痛。
可还没等我平复和糖果说再见的遗憾,第二天上学奶奶就跟我说也给我报了中班,理由竟然是她觉得我跟着顾源湘这段时间不论是我的脾气说话能力还是智力都有了显著提高!
这还是我的亲奶奶吗,我一直是个聪明的小孩只是隐藏的有些深而已!
我浑浑噩噩的去到学校,看到顾源湘装着糖果的小书包瞬间又有想要流口水的冲动。额,似乎有什么冰冷的东西,视线一移,妈呀,阚大哥为什么看自己的眼神这么冰冷!也许被冻的大脑一下运转起来,福至心灵的走到跟前,冲着阚大哥说,“顾源湘的书包我来拎到教室,以后这些活都我来干。”
很久很久以后无数的血泪史中每每回想起痛苦的起源,我想我当时脑子一定是被冻坏了,不然当时怎么会将自己卖了还在美滋滋的给自己的聪慧点赞。